背包客生活〈二〉西班牙多情男

我們這個四人團,是在蘭州臨時組成。除了我,團員還有小陳和他的美國友人,以及來自西班牙的荷西。外出時,我們四人同行;回到旅館,荷西與我同房。

兩個老外對藏族文化深感興趣。到達夏河,我們就住進「拉卜楞寺」附近的藏式旅館。房間是墊高的火炕,中央擺著一張茶几,隔成兩個床位。

放妥行李,荷西急著拿手機到房外,和他在北京就學的女友通話。雖然我不懂西班牙語,但從語氣聽來,兩人之間的氣氛顯然越來越糟。

遊完夏河,我打算往四川走;他們三人同路回北京。惜別晚餐上,姍姍來遲的荷西突然宣布,晚上他要搬到收費較便宜的通鋪去。背包客由於預算相近而結伴同行,當然也因為消費差距而拆夥。為了女友,荷西從西班牙追到中國又居留北京守候感情,肯定荷包吃緊。這一路他非常節省,也連續接受我買的早餐,之所以罔顧江湖道義先斬後奏,應該是怕我贊助房費又占我便宜。

離別前,我照例買了早餐拿到通鋪給睡夢中的荷西。步出旅館時,身後突然有人高喊「Andy」。我回頭一看,身穿薄衣、手拿早餐的荷西,正站在寒風中扯著嗓子:「可以與你合照嗎?」拍完照,轉身握手時,我發現淚水在荷西的眼眶裡打轉。

背包客早該習慣旅途中與同伴分合,可是當車窗外的冷風吹來,我卻感覺到臉頰濕涼。

西班牙多情男 

圖說>拉卜楞寺的轉經輪

這是我在聯合報專欄(背包客生活)發表的文章_2010.03.04見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ndysuyu5 的頭像
    andysuyu5

    蘇冠昇的背包客生活

    andysuyu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