背包客生活《三》愛上清邁

進出寮國或暢遊泰北金三角之前,旅人多選擇在清邁歇腳。從清晨到黃昏,現身於地標「塔佩」城門的背包客當中,有人正要進城,有人即將離去,還有人就在護城河畔的長椅上,枕著背包先睡一覺,不煩心去留。

城門對面有幾家二手書店。其中一位金髮碧眼的老闆,不假思索地回答我:「在這裡經營書店,是給自己多一個離不開清邁的理由。」

來自歐美的背包客落腳「塔佩」,將隨身攜帶的書本賣掉或交換,給了二手書店穩定的貨源;喜歡原文書,陸續前來尋寶的亞洲背包客,則是店裡的最大買家。為我結賬的時候,老闆還一臉篤定地說:「雖然賣書發不了財,但是只要有口飯吃,就不回歐洲老家。」

相較於曼谷緊張的都會節奏,清邁小城般的悠閒步調,吸引不少和書店老闆一樣追求樂活的人,留下來住遊──鄧麗君也是其中一個。

有一回在夜市買CD,華裔老闆一眼看出我是台灣人,立即拿出兩本相簿,裡頭全是鄧麗君與他家人的合照。老闆再三強調,鄧麗君生前只要來清邁度假,都約他們碰面聊天。從照片看來,鄧麗君與唱片行一家人的聚會確實不少。

能夠讓走遍世界的巨星流連駐足,清邁的魅力可見一斑;我是在第二次造訪的某個傍晚做了決定,將清邁列入日後long stay的名單──當時我正在護城河畔看書、餵魚。

背包客生活<三>愛上清邁 

圖說:背包客在護城河畔的長椅上,枕著背包先睡一覺,不煩心去留。

愛上清邁 

圖說>>老闆手中的照片.左邊一張戴墨鏡者是鄧麗君.右邊一張鄧麗君與男友同時入鏡

<本文於2010.04.01刊登於聯合報繽紛版專欄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ndysuyu5 的頭像
    andysuyu5

    蘇冠昇的背包客生活

    andysuyu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